Code:L01C-BK 、L01C-WH

何謂演色性?

所謂的演色評價指數(Ra),即是將太陽光底下看到的顏色視為100,以此為基準評估各種顏色重現的保真程度之指標。BALMUDA The Light的演色性(平均演色評價指數)是Ra97。 一般日光燈的演色性是Ra60~70、LED是Ra70~80左右。一般來說Ra80以上即為高演色性,Ra95以上者更可活用在嚴格要求演色性之應用上。

何謂藍光?

藍光是世界上可見光中,能量最強,而且可能會對人類視網膜造成傷害。 因為一般LED是以藍光LED為基礎,所以即使看到的是白光,其中仍蘊含有非常多的藍光。BALMUDA The Light則是採用了與太陽光當中所蘊含的藍光相同等級之光源。

太陽光LED和一般LED有什麼不同呢?

因為一般LED含有非常強的藍光,不僅很難呈現出真實的顏色,亦會造成雙眼的負擔。由於太陽光LED是擁有非常接近太陽光譜,不但能呈現真實的色彩,並可打造出對雙眼友善的環境。

大人也可以使用嗎?

商品的開發概念雖然是以孩子們為中心,但當然也歡迎大人們使用。

AC變壓器是什麼顏色的?有因為枱燈顏色的不同而有差異嗎?

AC變壓器(電源線)只有黑色一種顏色。

如何保養枱燈主體呢?

請用乾燥柔軟的布進行擦拭。若遇到較難去除的髒污時,則請將軟布浸泡稀釋後中性洗劑,然後用力擰乾後再進行擦拭。
請勿使用以下的東西擦拭。
酒精類(除菌濕紙巾等)
去漬油或揮發油等的有機溶劑
漂白水
研磨劑
三聚氰胺海綿

去除貼紙的方法。

隨貨所附贈的貼紙雖然是採用易剝離,不易留下殘膠的材質,但還是請勿嘗試用指甲等硬物摳掉貼紙,以免傷害到機器主體。
注意:因使用貼紙除膠劑時,有可能會溶解商品表面塗層或主體的塑膠部位,故請勿使用。

商品的特色有哪些呢?

考量孩子的姿勢,搭載從手術燈得到啟發的獨家擴散技術「ForwardBeam Technology」,藉著由低位置進行更廣範圍的照射,以求降低頭、手陰影的發生機會。
另外,因採用了能投射出近似真實太陽光的太陽光LED,不僅能呈現出真實色彩,亦能投射出不易造成眼睛疲累及提高工作集中力的光線。
詳細資訊,請參考BALMUDA The Light技術頁面。

LED照明的壽命是多久呢?

LED壽命是40,000個小時。若365天(每天10小時)都在使用的話,約可使用11年。
因為LED會被長期使用,故亮度會衰退。一般LED壽命是以自購買時開始(將此時的亮度設為100%),使用到亮度衰退到70%為止的時間來做計算。故本公司也是以此基準計算出上述的LED壽命時間。

能不能只更換LED嗎?

LED是無法自行更換的。若有此需求,請聯絡BALMUDA維修中心進行更換。

為何主體底部有螺絲孔呢?

主要是為了有固定使用需求的店頭或公共設施等場所而設置的。原則上一般家庭並不會使用到。

只點亮燈飾LED時的電力消耗為何?

約1W。如連續30天(每天24小時)都開啟的話,電費只需約2.16元台幣。
(以台灣一般家庭平均用每度電費3元計算,0.001度*24小時*30天*3元=2.1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