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K09C-BK、K09C-WH、K09C-DG

水滴附著在箱內部或玻璃門上。

當原料和烹飪物品中的水分加熱時,內箱或玻璃門上可能會形成蒸氣。這並非故障;請等待箱內部冷卻,然後用柔軟的乾布擦拭,或打開門讓其自然風乾。
如果內箱很熱,請小心不要燙傷自己,並等待其冷卻後再進行清潔。

製作蛋糕/戚風蛋糕模具最大尺寸

可以使用最大尺寸為 7 的蛋糕模具和最大尺寸為 18 公分的戚風蛋糕模具。

如何開/關閉電源,或電源無法開啟/關閉。

1. 如何開啟電源
請先開一次門,才會接通電源,螢幕和把手燈將會亮起。如果門先為打開狀態,請將其關閉,然後再次打開。
2. 如何關閉電源
烹調完成後,如果 5 分鐘內未進行任何操作,電源將關閉。如果您在烹飪過程中取出食物或將門打開,請按取消按鈕並使機器閒置 5 分鐘。
如果電源未關閉,請與客服中心聯絡。

有烤麵包功能嗎?

可以使用烤箱模式進行烘烤,但微波烤箱與BALMUDA The Toater烤麵包機不同處為,沒有單獨麵包模式以及蒸氣的功能。但是,可使用烤箱模式來進行料理烹調,其中也有預熱功能。
如果您想烤出像剛出爐的麵包,我們推薦使用BALMUDA The Toaster烤麵包機。

關於產品安裝位置

將BALMUDA The Range安置在與牆壁等保持適當距離的位置。
請保持頂部至少 1 5公分的距離。如果背面是玻璃,安裝時必須距離背面至少20公分。側面和背面相鄰的牆壁和家具只要是耐熱材料就沒有問題。
安裝在平坦且有足夠強度的地方。
如果將其放置在不夠堅固的桌子上或傾斜的表面上,則可能會翻倒或掉落,從而導致受傷。
請注意避免因地震等導致機身傾倒、掉落。
這樣做可能會造成傷害及故障。建議以微波爐適用之防傾倒固定器來固定本產品。
應與電視、收音機、無線設備相隔4公尺以上
否則可能會導致雜音、畫面雜訊、通訊性能下降。
請勿在排氣口密閉狀態下使用
否則可能過度加熱,因而導致起火。否則可能因散熱或排氣,導致牆壁髒汙、變色、結塊或故障。

微波爐和烤箱的差別

微波爐
此功能使用電磁波同時加熱食物和飲料的內部和外部。有自動模式、手動模式、飲品模式、冷凍米飯模式、解凍模式。請根據您的需求使用。
自動模式:自動加熱常溫與冷藏的米飯、菜餚和便當。
*對於有加熱指南的食物,請按照指南並以手動加熱模式烹飪。
手動模式:用於自動加熱模式和飲料模式下的額外加熱,可選擇指定瓦數 100W、500W、600W、800W 與時間,加熱常溫或冷藏的食物、湯品。
飲品模式:加熱常溫或冷藏的牛奶、咖啡等飲品。
冷凍米飯模式:加熱冷凍米飯。
解凍模式:對冷凍食品進行解凍或半解凍。
烤箱
此為透過箱內上下方的加熱器,從食物表面加熱的烹調功能。
預熱:此模式預熱烤箱內部,然後在烤箱中烹飪。
不預熱:此模式可讓您在烤箱中烹飪而無需預熱烤箱。
發酵:用於發酵麵包等的烤箱烹飪模式。

使用微波爐功能均勻加熱食物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微波爐功能使用電磁波來加熱食物。因此,根據食物和容器的不同,加熱狀態會因電磁波的影響而改變(烤箱功能則是使用加熱器進行加熱和烹飪)。使用微波爐時,如果食​​物加熱緩慢或不均勻,請嘗試以下方法。

  • 不要加熱有殼或膜覆蓋的食物,如生雞蛋、水煮蛋、帶殼銀杏、小番茄等。
  • 將食物放在距離內箱中心再進去一點。
  • 確保食物的厚度盡可能均勻。
  • 用保鮮膜包覆食材及容器。
  • 湯類和液體需經過一定時間的加熱後混合。

濃稠的食材可能未煮熟或加熱不均勻,因此請提前將其稀釋或分批加熱。
如果您感覺加熱不足或不均勻,請停止操作並整體攪拌或重新排列食物以進一步加熱。
此外,裝有食物的深容器相互堆疊也會使電磁波難以到達到好的加熱效果。我們建議盡可能平放食物後進行加熱。
例如:咖哩、燉菜、湯等加熱一定時間後,取出在容器中攪拌一次,然後再次加熱來消除加熱不均勻現象。

烤盤能在上下層同時烹飪嗎?

烤盤要放在上下段的其中一段進行烹飪。 不能上下兩段同時進行烹飪。
上層是近火烹調用,下層是遠火烹調用。 上段推薦用於想在食材表面焦脆的料理或是食材上色等。 下段推薦在想要整體加熱食材的情况下使用。

可以烹飪蛋糕和麵包嗎?

可以在烤箱模式下進行烘焙。 烘焙麵包、蛋糕等麵團膨脹的食材時,請注意不要觸碰到上部加熱器。 會造成起火、冒煙的原因。

可以更改操作音和音量嗎?

長按取消按鈕2秒以上,可以進行各種設定。

通知音的種類
可以選擇“BEEP”“MUSIC”兩種。 初始設定為“MUSIC”。

音量
從無聲到最大,可以分4個階段進行調整。 初始設定為“2”。

操作音和烹調中的聲音可以設定為無聲,但是不能靜音通知烹調完成的聲音和通知取消操作的聲音。

如何清潔

可參考使用手冊的第 32 頁。
請經常擦拭髒汙並長時間保持清潔。
如果烤箱內部或方盤帶有髒垢使用,髒污可能會導致起火、產生腐蝕、惡臭等。
注意
清潔時,請務必從插座拔下電源插頭。
請勿用濕手連接或斷開電源插頭。否則可能會導致觸電。
重量約15.5公斤,搬運時請小心。
移動產品時,請斷開接地線,並且不要握住手柄。

平桌
盡快用濕布擦去髒汙。如果你在上面還有髒汙的情況下加熱,有可能會造成燒焦,很難清除。
不要太用力地摩擦平板的黑色橡膠。如果擦得太用力,可能會損壞或破裂。請注意。
排氣口、進氣口、接地端子、電源插頭需用軟布擦乾並定期清除灰塵。

深形烤盤(配件)
使用軟海綿,以廚房用中性洗滌劑清洗。

不可使用
鋼刷
菜瓜布
科技海綿
金屬棒
高壓清洗機
海綿的研磨部分等
鹼性清潔劑
稀釋劑
石油醚
清潔劑
漂白劑
除菌酒精等

烹調後風扇仍在運轉

並非故障
烹調完成後,需運轉風扇使產品內部冷卻,運轉時間最長為2分鐘左右。此時繼續烹調也沒問題。